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基本情况 成熟技术 专利成果

科学研究
 基本情况 
 获得奖励 
 成熟技术 
 专利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彭亮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0/10/26 作者:未知  编辑:  审核人:  点击:[]
20101012日晚7:00,在思学楼A114,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第五届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著名家具设计教育专家彭亮教授来我校讲学,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际视野、本土实践——家具设计专业教育的改革与探索》的学术讲座,全校200余师生参加,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东教授主持。

彭亮教授首先对中国家具产业现状和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四川家具企业的异军突起进行了深入剖析;然后就众多国际著名设计院校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等知名设计院校的家具设计专业办学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彭亮教授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就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专业教育的成功建设与改革进行了全面讲解。整个讲座从晚上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以后才结束。讲座结束后彭亮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总体看来,彭亮教授此次讲座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结合自身学校的本土实践,全面而又深刻的讲解了中国家具产业和中国家具设计专业教育的现状与前景,并就我校家具设计专业的建设与改革以及学生如何学好家具设计专业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些指导性意见,让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受益良多,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机电院供稿)

上一条:关于申报“绿动未来?2010年高校环保科研应用技术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0年第4期应急研究项目申请说明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