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知名校友 
 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知名校友 > 正文

杜小平

2018/06/07 作者:  编辑:夏天鸿  审核人:  点击:[]

杜小平,男,1963年生,1995年机械工程博士毕业,现任密苏里科技大学机械工程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

曾任西南石油学院机械工程系助教、讲师、副教授、系主任助理及系副主任。其后曾在美国西南研究院做咨询工作,福特汽车公司设计工程师,以及密苏里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助理教授、副教授与教授(终身),现在也担任密苏里科技大学智能系统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现代设计方法的教学与科研,在可靠性、稳健性及概率优化设计领域提出了大量的新方法,许多成果被工业界广泛采用及被学术界广泛引用。主持完成美国国家科学基金7项及州立大学系统基金2项,作为主要成员或副研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及工业界项目,作为项目或分项目负责人的研究总经费近400万美元。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会议论文60余篇。创立了一门全新的《工程概率分析与设计》课程,该课程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及工程师。由于在科研、教学上的贡献,收到了许多奖励,包括2017密苏里州长卓越教育奖,并在2017年被聘为密苏里大学系统的机械工程杰出教授,同年还被聘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资深会员(ASME Fellow),多次在其它高校及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还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机械设计》杂志副主编,国际《结构及多学科优化》学报编辑,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旗舰期刊《IISE Transactions》副主编,以及以下三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工程优化》、《国际可靠性与风险杂志》及《中国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

上一条:张永泽 下一条:王进全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