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院双创俱乐部顺利开展党史“汇”—助力打造红色“社区书院”系列实践活动

2021/11/23 作者:徐博  编辑:  审核人:  点击:[]

202110-11月,机电院围绕学生寝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成功立项了大学生“进德修业”实践示范项目——党史“汇”—助力打造红色“社区书院”,学院双创俱乐部组织开展,并圆满完成了系列实践活动。

项目以学生公寓为阵地,以学院驻楼导师工作站为依托,以学生党团支部、学生寝室、学生骨干为活动对象。全员全程全方位围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汇”29位“七一勋章”故事会、“汇”10场党史学习读书会、“汇”15篇重要论述研学会三大板块主题实践。



党史“汇”活动现场

“在‘七一’勋章故事会中周永开爷爷‘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精神让我敬佩不已。” 机械工程2020级学生缑洪遴说。入党积极分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简彭靖说:“通过15篇重要论述原汁原味地学习交流,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有了系统地提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获评“书香寝室”的寝室成员工业设计本科党支部潘雨柔表示:“和室友一起读原著、诵原文,代替了刷小视频、玩手游,感觉到了踏实的成就感!”



“七一勋章”故事会现场

项目累计开展10余场活动,共收集评选出15篇优秀读书报告、20段优秀“社区书声”、40份重要论述学习心得以及5间“书香寝室”。充分发挥了寝室这个“社区”阵地作用,点燃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发了情感认同。切实增进了学生党史学习的深度,进一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重要论述研学会现场



上一条:党史“汇”之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党史“汇”系列活动之“书声汇”社区朗读者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