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驻楼导师工作站开展心理微访谈活动

2022/10/07 作者:文/张文杰 晏洋 图/李雨潼  编辑:徐敏航  审核人:姚伟宁  点击:[]

2022107日,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学生党建中心邀请赵抒老师于明志楼B504组织开展了秋冬的心事心理微访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的自我关怀,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学会自我调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后疫情时代下的各类挑战。

活动开始,赵抒老师以电影《荒岛求生》为引,辅以相关现实案例,引导同学认真思考疫情期间容易出现的不良反应,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积极讨论。接下来,赵抒老师从客观因素、社会因素和主观因素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了疫情期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理反应。最后,赵抒老师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该如何应对不良反应,鼓励大家正视疫情、正视情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疫情带给自己的不良情绪,也进一步学习了如何进行调节情绪以及自我关怀,有助于面对未来更多未知的挑战。

7EBD3

1:赵抒老师主持活动

2:同学们认真听讲

3: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驻楼导师工作站国庆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机电院学生党建中心新学期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