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2/22 作者:  编辑:徐敏航  审核人: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2月~4

三、活动对象

各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围绕推动学生党员廉洁从政意识培养、学生廉洁习惯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活动通知/廉洁答题→2022年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答题”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学生党员和全体同学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全体同学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学生党员和全体同学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学生党员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学生党员和全体同学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案例展示单元

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活动的开展,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学院在整理修改后报学校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五、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广泛动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2.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确保推荐的作品和案例导向正确、思想积极、质量过硬。

3.参与提交作品的支部和个人,于202344日前将作品推荐表(附件2)、工作案例申报书(附件3)、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报送明志楼B507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党建中心负责人邮箱1493085583@qq.com,联系人:母小琳(83037230)、任婧蕾(17773079812)。

 

附件: 1.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

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3.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

4.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汇总表

 

 

机电工程学院  

2023222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以案警鉴 | 沉迷赌博 终难自拔 下一条:以案警鉴 | 微信“钱包”里的“代缴款”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