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建首页>>部门简介>>职能简介>>正文

综合管理科职责

发布时间:2022-12-18 16:5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JJC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严格按程序办事。自觉遵守学校和基建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自觉维护学校的利益。

2.负责牵头完成基建处的招标和采购工作。负责组织各类公开招标、采购或公开比选、甲方专业工程发包招标及招标代理、有关服务(非公开招标、采购类,下同)机构采购工作。负责单项合同估算价达到校内公开采购限额标准及以上的修缮项目采购工作,及其有关合同(协议)的起草和签订工作。负责招标代理合同、有关服务合同的实施和管理工作。

3.负责办理工程报建、开工、竣工备案等手续。做好图纸、资料、文件的接收、发放与登记工作(工程开工、第一次见面会后,配合基建处项目组发放与项目现场管理有关的资料)。完成《基建工程施工管理指南》中综合管理科需完成的全部工作。参与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

4.负责基建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基建处的人事劳资、考勤管理、后勤保障、行政经费管理、办公用品发放、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管理、报刊征订与发放、年鉴编制、公章使用管理、公务车租赁使用管理、学工助理、研究生助管申报、管理与考核、退休及困难职工慰问服务、值班安排、法律事务等;负责各类公文的收发、登记、传阅、整理归档、保管工作;负责基建处印鉴与介绍信使用管理;负责撰写基建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会议纪要等各类行政公文;负责基建处工作计划、各类报表及说明,统计数据的编制和上报;负责处内会议的组织,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安排制发;协调落实会议决策;整理完善处内各项规章制度。

5.负责牵头落实基建处安全稳定、保密、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廉政建设、各类检查、审计和巡视(管理类)、审核等工作。

6.负责校内外联络及接待工作;负责全处会务服务(会议通知、场地准备、茶水服务等)、公务接待(提出有关接待方式、程序、会谈、招待、迎接等具体事项草案)管理工作;负责处会议室日常清洁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及学校意见反馈系统有关意见收集工作,做好意见及建议的记录、回复、落实;

7.负责组织检查基建处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处领导;负责组织职基建处工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起草基建处绩效考核办法和薪酬分配方案;负责全处外聘职工及临时工的聘用、工资审核与发放,负责本科室外聘职工及临时工的考核工作。

8.负责全处各类资料、文件等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管理、移交等工作(其中在审计结算前由造价管理科负责与审计部门交接工程竣工及结算资料;在审计结算结束后,由综合管理科负责接收审计部门退回的工程竣工及结算资料)。负责基建项目及职责范围内修缮项目(含增设电梯)在建设过程中有关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档案资料的收集与归档管理工作。按时将工作周报、月报、年报、总结书面上报分管处领导备查。

9.负责基建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基建处网页维护、安全管理和网站信息更新工作。负责OA系统归口管理及信息公开。

10.负责对本科室管理的乙方单位进行协调、管理与考核,并按合同约定牵头办理奖惩和各类款项的支付。

11.加强科内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12.严格执行学校及基建处保密工作制度,负责本科室的保密管理工作。

13.在职责范围内做好与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服务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协调与合作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加强与上级行政管理部门、学校及处内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沟通,为学校、处内决策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4.做好互助协调配合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