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学校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4-17        作者:闰从山        编辑:        审核:        来源:校新闻网

  415日,校党委配合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联动巡察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和图书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思学楼A114报告厅召开。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世一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正文就做好本次联动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郭世一主持,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宇、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春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专员杨勇、包本惠,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军,学校正处级纪检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联动巡察组组长吴本元及联动巡察组其他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郭世一指出,本次联动巡察主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方针,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郭世一强调,开展好这次联动巡察,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材院、图书馆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师生员工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赵正文对本次联动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联动巡察工作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站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能源大学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内部巡察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联动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查找问题,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巡察全覆盖,监督无盲区,同时要加大巡察问题整改力度,注重巡察成果运用。三是强化政治纪律,落实联动巡察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人员要遵守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遵守保密纪律,要强化责任分工,以精湛的业务、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黄志宇表示,本次联动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怀,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深入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具有能源材料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教学型学院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障。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保障巡视顺利进行,同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保证整改取得实效。

  杨春丽表示,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有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从“讲大局、尽职责”的高度,全力配合联动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从“讲忠诚、有品行”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从“讲党性、有作为”的高度,正确对待反馈意见,高标准、严要求地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据悉,联动巡察期间(416-59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0886007,电子邮箱:swpu-nbxc@swpu.edu.cn,在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大门右侧外墙、图书馆大门左侧、学术报告厅东侧外墙设置了巡察意见箱。联动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巡察组巡察期间受理反映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西南石油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