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

日期:2022-06-23        作者:皮璟璇 罗文双 张抗        编辑:        审核:侯永刚        来源:校新闻网

6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受邀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高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情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刘向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并聆听了报告。

李鸿才从“为什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正确认识和把握严的主基调之内涵要义、准确把握教育系统(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及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长期从严的主基调”四个方面,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论题作了详尽阐述和深刻剖析。李鸿才指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长期从严的总基调,深刻理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持之以恒加强高校管党治党能力,全面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

陈永灿在总结报告会时表示,李鸿才组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让我们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高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陈永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政治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推动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要完善监督机制,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动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舆论监督、民主监督的贯通融合,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四要扛起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真抓严管。

会前,李鸿才还调研了学校地质文化展厅、人工智能实验室、梦溪健身步道、校史馆、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干部到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育廉馆”接受廉政教育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