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0        作者:谢娜        编辑:谢娜        审核:易联树        来源:学校网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17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中贡献西南石大力量,全面推进一流能源大学建设各项工作”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深剖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十四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全程予以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唐雨,督导组成员、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干部寇景轩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烈辉、郭世一、衡彤、郭建春、刘向君、祝效华、李德海、周莹、易联树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纪委办、党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部署,细化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科技、文化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永灿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互相查问题、找病根,开诚布公提出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在认真听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照龙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开出了好的效果,有四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了政治责任,二是查摆问题实事求是,鲜明了问题导向,三是相互批评坦诚认真,发扬了整风精神,四是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凝聚了共识力量。刘照龙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抓好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刘照龙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紧扣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突出关键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力争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在更高层次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能源大学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讲政治、做表率、强管理、正风气,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激发班子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问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永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凝心聚力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要把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查摆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指出的努力方向,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逐一整改到位;要锐意进取谋发展,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能源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校领导班子分头挂帅、分头督办落实机制,在申报国家奖、博士点、人才项目等重点工作中,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快推进新能源学科、碳中和学科布局,加强交叉学科团队和学科新增长点的培育,建设好现代产业研究院,筹备并召开学校科研工作会、本科教育工作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精准发力,推进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落实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取得实质性进展,及时收集、处理广大师生员工的诉求和意见,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让师生员工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