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日期:2023-04-21        作者:余帅杰        编辑:侯永刚        审核:        来源:网络投稿

为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实际,4月20日上午,我校在208会议室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特别邀请原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卫授课。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卫以《读懂二十大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感悟,从“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的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张文卫指出,读懂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到真心用心细心耐心地去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三个关键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每一项工作站位要高、心态要正、要勇敢说‘不’、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五个注意事项;在参观西柏坡感受伟人睿智冷静、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等精神的同时,更应体会到国家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他引用二十大报告的话“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也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

郭世一表示,张文卫同志不仅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堂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党性教育、业务培训课,对我校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深化吸收、持续学习,认真总结、努力完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纪委委员、驻校组(校纪委办、校巡察办)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