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家风文化融入廉洁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天府家风馆

日期:2021-11-25        作者:覃莉        编辑:        审核:        来源:网上投稿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将家风家教廉洁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良好氛围,11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参观天府家风馆。

据悉,天府家风馆由省市区三级纪委监委共同建设,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和“时代新家”等四个主展厅,在“战地家书剧场”和“杨氏家风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四川家风家教历史发展成就。

天府家风馆故事化、沉浸式的展示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蜀地廉洁文化优良传统,在观看中潜移默化汲取养分,深切感受优良家风带来的魅力与影响,自觉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两个小时的参观深受教育,一定要带着家人、孩子再次参观天府家风馆。

参观践学活动结束后,李忠伟书记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传承传统家风,赓续红色家风,汲取优良家风,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风建设切实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的“必修课”,砥砺前行的“必答题”,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纪律规矩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学习 下一条:【纪律规矩教育】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纪律规矩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