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纪律规矩教育】法学院开展“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09        作者:尹伟明 李金航        编辑:        审核:        来源:网上投稿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廉洁自律意识,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法学院纪委面向党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纪检办牵头承办,内容主要包括廉洁知识学习研讨、读书分享、感悟辩论、组织生活等主题教育等,活动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在主题研学活动中,大家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习》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领悟何谓廉,如何廉,以何廉。在阅读完成后对照自身平时的表现进行总结,深刻剖析自己。

  在阅读研讨交流活动中,社会工作专业党支部采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思路和方法,开展主题为“角色的互换”、“读书感悟的分享会”的两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通过找寻相关腐败案例,通过同理心和角色理论,对案例中腐败分子进行剖析,在这一过程中领悟廉洁的重要性,进而在心中得到警醒。角色互动和扮演,让支部的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悟相关著作的大意,帮助他们理解深刻内涵,从而让廉洁教育的经典著作发挥更大的作用。法学专业各党支部则是组织读书感悟辩论会,在辩论会中正反双方围绕著作中的某个观点进行激烈交锋,在思想的碰撞中对一些观点也获得了更大的体会,对廉洁纪律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专题党组织生活中,会议主题为廉洁主题教育,各支部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将廉洁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开实、开细。法学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活动总结中说到:“身正才能垂范,党对贪污腐败零容忍,绝非戏言,绝非空话。人们强烈地感受到反腐风暴,势如破竹,反腐败斗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纵深推进,党心民心为之振奋。我们作为在校师生,也应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力量,廉洁之风,应被我们共同守护。”

  廉洁教育永无止境,最重要的是要把廉洁教育的所思所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廉洁教育落实到实处,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廉洁文化在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提高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素养,有利于营造廉洁的校园氛围,让校园成为宣传廉洁文化的前沿阵地,有利于促进廉洁知识的传播与发展。(文/尹伟明、李金航,图/刘媛荧)


主题研学

专题组织生活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下一条:【纪律规矩教育】机电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召开纪律规矩专题学习会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