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2-纪检监察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思践悟 | 下载中心 | 在线投稿 | 监督曝光 | 投诉举报 | 巡察工作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日期:2021-12-14        作者:文/刘盛丹、雷凯        编辑:        审核:        来源:网上投稿

    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班第三课于12月9日下午在明理楼b306召开,此次课程由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勇老师主讲,他围绕大学生党风廉政意识培养和相关风险防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首先,杨勇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正风反腐形势,讲述了党中央的反腐进程,尤其对相关反腐措施进行了详细描述。

  接着,通过张美玉事件将话题引到了高校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向同学们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微腐败现象和不良作风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课程的最后,杨勇老师针对大学生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如校园诈骗、考试制度、文明恋爱、网络言论、打架斗殴、极端暴力犯罪等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分析了相关案例让同学们引以为鉴。并对党员同学特别强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希望党员同学认真学习并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做遵纪守法的典范。

  正如杨勇老师所说,大学生党风廉政建设不可少,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很多人认为“廉洁应该是政府官员的事”,与己无关,实则不然。新时代的大学生因时代的变迁享受着丰厚的物质生活,更受到社会上某些不良风气的影响,涉世不深的学生过早的暴露在社会阴暗面前,使其不成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扭曲,因此,加强廉洁教育势在必行。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培养党风廉政意识,守好自我的精神家园。同时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进行防范,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


上一条:网信中心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律规矩教育】法学院开展“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 copy; 2018 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校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