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01-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学培训 | 教学评价 | 教学竞赛 | 教学咨询 | “教与学”研究 | 下载中心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7-07 点击:次  作者:陈芳  审核人: 

7月5-6日,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琪获思想政治专项组一等奖、信息学院杨秋菊获工科组二等奖,理学院杨艳、机电工程学院汤历平分获理科组和工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思想政治专项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琪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届竞赛由四川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28所省内高校的259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省级预赛,仅38所高校的93名教师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5名,优秀奖23名,3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16人获优秀导师奖,1人获组委会特设的最佳选手风采奖。

各组别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四川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举办六届,目前已经成为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类竞赛,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得到了锻炼和洗礼。

我校也一直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锤炼教学基本功,树立正确教学、育人观的一个重要平台。2021年4月,学校启动了“西南石油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经过校级初赛、决赛的选拔和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和训练,在今年3月举行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中邵琪等5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竞赛。

从2012年该项赛事举办至今,我校已有6位教师获得全省第一名,代表四川省出征国赛,且连续6届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刘红勇团队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关闭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AB302             联系电话:028-83032095            邮编:610500
西南石油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