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按计划推进 三专业拟于6月接受考查

日期:2020-04-24 点击:[]次 作者:冯仁蔚 编辑:向发全 审核人:付玉 来源:宣传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计划推进,勘查技术与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三个专业拟于6月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进校考查。

4月16日,地科院举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视频会,对前期准备工作作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教学评估处副处长付玉、地科院党委副书记范起东、副院长赵晓明、范翔宇和专业教师对《自评报告》、汇报PPT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议。会议要求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积极主动推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石工院副院长廖柯熹介绍,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于2019年7月完成了《自评报告》编写和资料准备,2019年9月完成了《自评报告》和附录的第一次修改。专业教师在平时工作中多次就认证工作进行集中办公,在今年疫情期间无法集中办公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会议积极交流,按计划推进认证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准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已于去年7月完成了《自评报告》。新材院副院长王平说,按照“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持续改进”的要求,我们建立了“课程考核”“课程质量评价”“毕业要求评价”机制,实验室建设有力推进,从软硬件两方面保障学生的产出质量。目前,学院正在积极为专家6月初进校考查做准备。

4月21-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率队对上述三个专业的自评自建材料及实验室、资料室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刘向君强调,要不断推动专业建设和持续改进,让OBE理念深入人心,根植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中,使“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辐射至所有专业,着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能源大学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一行检查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实验室

另外,我校海洋油气工程、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六个专业的认证申请已于2019年12月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工程管理八个专业初步计划申请2021年认证,目前正在按照2020版专业认证标准积极撰写《专业认证申请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专业认证工作会 下一条:强化培训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