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正文

办实事 解难题 教学专家为青年教师教学把脉

日期:2021-10-29 点击:[]次 作者: 编辑:周秋旭 审核人: 来源: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多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10月28日下午,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力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为您的教学把把脉——2021教学‘义诊’”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支部书记付玉、常学平及党员共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力学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夏逢军、孙建强、王丹丹和被邀请来的退休教师杨慧、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庞敏“坐诊”,为8个教学单位的16位青年教师一对一解答教学疑惑、诊断教学问题,涉及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案撰写、教学内容讲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等。专家认真听取青年教师的提问,了解他们的教学困惑,准确诊断,耐心解答,指出“症结”,对症“开方”,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问题。“义诊”过程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为教师提供了教学培训、教学观摩、教学竞赛、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何松蔚说,“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课堂教学和备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感受到前辈们对教学的热忱和对青年教师的关心,让她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认同感。

“义诊”专家庞敏表示,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同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使自己能进一步反思课堂教学,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玉说,开展教学“义诊”旨在集职能部门与具有优秀教学传统的教研室之力,为希望在教学效果上得到提升、在教学相关环节中存有疑惑的教师问诊、把脉,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将陆续推出“线上+线下”教学诊断与咨询服务活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师在线工作坊等活动,不断助力中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扬长补短,解决教学实际问题。

共建支部与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处召开2021-2022秋季学期督导专家课堂评价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