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0-06-23 点击:[]次 作者: 编辑:周秋旭 审核人: 来源: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大教师培训、学习和交流的力度,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根据《西南石油大学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近期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课程在线培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突出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金课)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应用型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

一、培训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二、选课安排

按照课程视频时长,本年度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分为在线课程和专题课程。ID号为10000以下(4位数)的课程是在线课程ID号为10000以上(5位数)的课程为自选组课专题课程(3门专题课程相当于1门在线课程)。

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需求、教师发展需求等具体情况,结合本年度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内容与计划,从附件1中选择单门在线课程学习方式或自选组课专题(3个专题=1门课程)学习方式,组织教师参加学习。各单位选课门数见表1。

三、培训环节

1.视频学习。按要求完成相关课程或专题的视频学习任务。

2.课程作业。按照所选课程的要求,提交课程结业作业。

四、培训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0年7月-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形式:网络在线学习

五、考核管理

对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的参培教师,考评合格后由网培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助打印,培训学时计入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线上学习学时,并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奖评优、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的重要指标。

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的情况将纳入单位年度教学工作及师资队伍建设考核。

六、其他事项

1.对于各教学单位推荐购买的课程,相关单位应保证有一定数量的教师参加选购的课程学习;同时,各单位应加强对参培教师学习情况的跟进和管理,定期组织参培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2.参培教师力争在教学技能、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上有所收获,并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

请各单位最迟于7月3日(周五)12点前将附件2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84121563@qq.com,联系人:周秋旭,电话:2095。

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6月2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育职责履行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8年入职教师进行培养考核的通知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教学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