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我校教师获聘“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助力乐山 “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2019-11-25 10:57  

2019年11月11日至15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暨精准扶贫回头帮走进乐山活动在乐山市市中区及犍为县举行。我校石工院青年教师杨火海、电信院青年教师李亚鑫受邀参加了全程活动,智力帮扶活动圆满结束后,两位同志均受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这是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帮扶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教师首次参加并获得聘任,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貌,体现了我校密切关注省域产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本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暨精准扶贫回头帮活动,由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乐山市市委市政府承办,目的是针对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各地区经开区建设提供专家对口帮扶和政策引导。我校教师重点对口帮扶市中区相关企业,犍为县经开区建设,在为期5天的调研走访中,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对临港产业园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企业入驻和招商引资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指导意见,得到当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肯定和采纳。活动尾声,省专家服务团与乐山市和犍为县相关单位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并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我校两位教师获聘,任期3年,将持续为乐山市及犍为县的产业建设和精准扶贫提供专家咨询服务。

    据悉,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规划,是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未来五年内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领域打造成主营业务超万亿元的支柱产业,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乐山市市中区及犍为县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以临港产业园为核心,将其打造为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的科创高地。

    近几年,我校在产学研转化和精准扶贫等领域成果斐然,特别是对口帮扶凉山州金阳县新寨子村和南充市蓬安县鹅项颈村,工作案例成为全国全省典型,此次我校教师参与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完善我校高素质人才回馈社会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也显示了我校参与“治属兴川”,勇当省属高校排头兵的责任担当。为此学校各级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并在宣传引导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在为期三年的专家服务智力帮扶过程中,我校获聘专家将与对口帮扶点密切联系,做好“知心人”和“宣传员”,为建设美丽新四川,扩大我校“双一流”建设影响力,共建世界一流能源大学贡献力量。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聘任仪式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聘任仪式




代表专家服务团与对口帮扶单位签订长期智力帮扶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