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我校在定点帮扶金阳县脱贫攻坚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作交流发言
2019-11-29 15:56  

11月29日,定点帮扶金阳县脱贫攻坚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在成都花园宾馆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参会并讲话,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代表学校介绍了2019年对口金阳县帮扶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重点。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敏泉主持。

交流环节,张昌元从“工作机制和投入情况”“狠抓产业帮扶,切实推动勤劳致富”“狠抓智力帮扶,着力挖断穷根”“狠抓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强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夯实脱贫基础”“狠抓移风易俗创新,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大力开展结对帮扶”“主要成效和获奖”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工作做全面总结,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谈到2020年工作时,张昌元表示,学校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建指导,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二是狠抓产业发展帮扶,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三是持续推进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四是认真开展“五好”创建工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五是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压实结对责任;六是狠抓帮扶工作网络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参与扶贫。

童梦在讲话中对金阳县定点帮扶部门(单位)的辛勤付出和敬业奉献表示感谢,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提高认识、聚焦目标、纵深推进、有针对性研判解决问题、做好扶贫干部激励和保障工作等方面对下一步脱贫攻坚提出工作要求。

我校挂职金阳县委副书记李泽波,介绍了金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成都海关等16个部门(单位)参加了本次联席会。

联席会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