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2020-04-27 11:28  

4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扶贫办主任张昌元参会。

会议对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继2018年度之后再次被评为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并在大会进行了题为《发挥优势,突出创新,用心用情用智慧助推彝族同胞拔穷根》的书面交流。

会议提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高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高校围绕定点扶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六个方面聚焦用力,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一要聚焦凉山彝区,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二要聚焦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要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进顶岗实习支教,截至目前,全省有13所高校的1649名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已安全顺利进点到岗;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消费扶贫;五要聚焦人才振兴,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六要聚焦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