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一行赴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调研
2020-05-29 16:52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赵正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一行赴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三河村位于昭觉县西南部,距离昭觉县城47公里,距离西昌市区63公里,平均海拔2520米,所有村民为彝族,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2户807人,目前尚未退出贫困村序列。

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8年2月到三岔河乡三河村实地考察。今年2月,我校扶贫干部李凯调任三岔河乡三河村第一书记,此前李凯被组织选派到凉山昭觉县日哈乡力史以等村任“四治”专员。

下过雨的山路略显湿滑。在李凯的陪同下,赵正文一行察看了三河村旧址,走进吉好也求、吉木子洛老房子,了解彝族同胞的生活条件。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看望过这两家人。

参观三河村旧址

在吉木子洛家,赵正文和老人进行了交流,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好好照顾身体,坚定脱贫奔小康的信心。据了解,吉木子洛的孙女目前是三河村的一名幼教老师,孙子正在绵阳市第二中学读初二,女婿在村里的工地上打工,家庭收入已从2017年的2700多元,增长到2019年底的18000多元,脱贫致富的脚步正在加快。

与村民进行交流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三岔河村村民易地搬迁安置点已经修建好,像吉好也求、吉木子洛一样,村民们都有了自己的新房子。成片破旧的土坯房、狭窄泥泞的进村道路已逐渐成为历史。

离开三河村旧址,赵正文一行沿着崭新的柏油马路,步行来到三河村阿基社日波界乃安置点,一家家小院错落有致,生活设施齐备,村民们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生活情形。为了提升三河村村民人居环境,让乡村风景更美、生态更优、环境更好,学校还捐赠了84个垃圾桶,助力改善乡风民俗。

参观村民新家

村民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赵正文关心村里脱贫产业发展如何。李凯边走边向赵正文汇报了三河村产业发展情况。赵正文嘱咐李凯,要带领贫困群众把致富蓝图绘出来,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村民发家致富的“金钥匙”。赵正文表示,学校将根据村里需要和实际能力,对三河村发展给予支持,希望李凯能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工作,不辜负当地政府、村民和学校的期盼。

赵正文一行还参观了新修建的村党支部活动室、村文化广场、村史馆等场所。

参观村史馆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周莹,校医院院长张继红等参加了调研。(李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