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赵正文出席四川省“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2020-12-17 10:07  

12月15日,四川省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型社区治理“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在昭觉县启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宣布启动。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致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介绍了行动计划。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等领导出席。我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太平等高校领导一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王正谱、林书成、苏嘎尔布、益西达瓦、侯太平共同揭幕“彝路相伴”形象标识;四川省民政厅和凉山州委、州政府与我校等6所在川社工专业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

“彝路相伴”三年行动计划是“扶上马、送一程”的民生工程。行动计划针对后脱贫攻坚时代“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新要求,拟从今年12月起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3000万元以上,重点支持凉山州6个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型社区,全力实施党建引领亲民化社区营造项目等40余项民生工程,牵手高校建设6个社会工作站,项目化、集约化开展集中安置社区可持续治理,创新形成“厅州校社”四方联动、多元治理新格局,推动创建“党建引领+综合服务+综治保障”城乡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将集中安置社区建设成搬迁群众的美好生活家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