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我校扶贫微视频在教育部网站展示
2021-05-14 16:43  

2020年12月以来,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第二季“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学校扶贫办牵头、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协助制作的反映学校扶贫干部和扶贫工作的微视频《路》被教育部选中,5月13日在教育部网站《第二季 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专题栏目展示。四川省高校在本次活动中已经或即将被展示的有7所。

学校定点帮扶凉山州金阳县新寨子村、昭觉县三河村和南充市蓬安县鹅项颈村以来,先后派出12名扶贫干部。他们舍弃小家、别妻离子,克服山高、坡陡、沟深、路险的自然条件,克服语言不通、气候不适、水土不服的重重困难,克服独自驻扎高寒山村的孤独寂寞,为党的伟大事业、为群众脱贫致富奉献了青春与年华、奉献了聪明与才智、奉献了热血与情怀。《路》这部作品,既记录了他们实实在在走过的扶贫之路,又反映了他们投身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

教育部网站链接:

http://fx.xwapp.moe.gov.cn/article/202105/609c97b04ab7f80001ef90f4.html?id=766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