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油气田应用化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油气田应用化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在“四川省高校油气田化学工作液实验研究中心”(川教高[1995]63号批准建立)和“四川省高校油气田化学品合成及应用开发实验室”(川高教[2004]43号批准建立)的基础上发展建立的。该实验室依托西南石油大学,由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协作共建。实验室面向国内外开放,该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于油气田勘探开发中的化学处理剂、化学工作液、环境污染治理的研究。

实验室主要形成三个研究方向,构成一个完整的油气田应化化学研究系统。主要研究方向为:油气田化学处理剂、油气田化学工作液、油气开采化学污染控制与治理。实验室按照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原则,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经过多年建设,建筑面积达2840平方米,拥有价值达3000多万元的各种先进仪器设备。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2人,其中正教授13人,副教授2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1个,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26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几年实验室围绕油气田勘探开发中的问题开展了大量研究,申请和获得专利20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60余篇,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



Copyright 2015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应用化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