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专利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作者:         编辑:袁国君         审核:         点击:[]

西南石油大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经过多年努力和科研人员的辛勤劳动,我校在石油及天然气方面形成了多项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学术方向和领域,将其研究成果及时申请专利,并随时关注其新的技术动态和阶段创新成果,申请并获得系列专利和同族专利,使其具有广阔的学术前景和市场竞争力。近几年,学校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连年攀升,专利申请的质量逐年提高,发明专利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十二五"以来,学校共申请专利8144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295项,实用新型(含外观设计)专利申请4259项,学校共授权专利6891项,其中发明专利3019项,实用新型(含外观设计)专利3872项。

西南石油大学作为我国石油天然气领域的重要科研力量,其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实施,以及保护,已成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科技创新的增长点和辐射源,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条:英东油田一号构造复杂断块油气藏测井精细解释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