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力应变远程监控仪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6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项目负责人:马廷霞

电话:13982251188 email:hh_mtx@163.com

项目简介

1、核心技术及创新性:

应力应变远程监控仪克服了目前应力应变检测设备不能实现远程监控、预警,以及数据采集通道数量较低的缺陷,提供一种能实现远程监控、通道数能根据现场要求进行自由配置的应力应变远程监控系统。系统基于GPRS传输系统,无需人工干预,在监控室就可以进行全天候、无间断实时监测结构物(设备\设施等)的应力-应变变化情况;开发了管道应力应变远程监控系统软件,解决了实时数据采集、变化曲线表达、监测密度灵活配置、监测报告自动生成、异常工况预警预报等关键问题;所开发的软件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系统可实时判断被测物可能发生的失效形式,实时判断被测物力学安全状态;计算机控制端设置报警门槛值,对于现场发生意外情况导致的应力超限,实现预警预报;实时完成监测报告,为设备风险评价提供直接数据支持,为科学研究、实验分析、现场监控提供直接数据;可以在计算机终端通过无线方式发送监测指令到监测现场,随时控制和改变监测时间和监测密度;智能传感器使计算机只识别与其编码一致的输送信息并能自动校正测试参数;数据库系统具有足够容量存储和管理现场监测数据,系统测量数据时在将测量结果在计算机的同时,可将数据保存在应变计的内存中,确保数据的安全性。软件系统具有开放的平台,可为各种特殊监测要求提供软件开发的技术平台;既可进行近距离测量,也可完成远程传输;其他计算机可以客户端模式登陆到服务器,共享测量数据,可实现野外无人值守监控。

2、该成果的产业化前景:

成果主要用于房屋建筑、桥梁、国防(航空\航天\船舶\兵器)、长输管道 、压力容器、油气井工程部件、储罐、站场管道及附属设备、隧道、铁路轨道及其它承载设备的工业在线监控。目前,在长输管道滑坡区、湿陷性黄土区、水毁区、煤矿采空区、沉管作业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对地质灾害高风险区管道的风险预警和安全管理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其工程领域的发展前景包括:

(1)建立野外环境下结构物、设备设施的力学监控体系,建立力学远程监控中心;

(2)建立完整的物联网客户端数据接收及预警预报体系;

(3)形成完整的产业结构,集生产、技术服务、销售、维护为一体,建立4S服务体系。

3、知识产权情况(产生有几项专利)

有一项专利,专利号:ZL200910224630.6

上一条:异常高应力气藏完井及储层改造关键技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