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轮钻头数字化钻进仿真分析技术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6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项目负责人:况雨春

电话:83032922 email:swpikyc@126.com

项目简介

本软件主要功能模块包括对参数输入模块、钻头数字化模块、岩石数字化模块、钻进过程计算模块(含触底齿数分析,破碎体积、力等物理量的分析)、输出模块、数据库管理模块和帮助模块。该系统能够分析牙轮钻头的结构特征,并可针对直井、定向井、水平井等钻井工况开展钻头数字化钻进仿真计算。主要特点包括:

(1)具有牙轮钻头结构数据读入能力,可读入Excel、txt文件,可以对读入的数据进行手动修改。

(2)能够分别生成钻头、牙轮、牙齿的三维图,输入/读入其主要结构参数即可得到其三维图,也可绘制齿形包络面、计算齿间距等。

(3)可以计算轮头速比也可手动输入,模拟井底覆盖图、计算井底覆盖率。

(4)能够计算钻头在钻进过程中的破岩体积、轴向力、扭矩、井底及井壁形貌。

(5)能够通过直方图、三维图等形式输出计算结果,包括破岩体积、轴向力,扭矩、井底形貌等,也可以将计算结果输出到Excel文件中。

一项软件著作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