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裂酸化模拟培训系统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6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项目负责人:陈利学

电话:13881816677 email:chenlx@esimtech.com

项目简介

压裂酸化模拟培训系统是由西南石油大学开发,目前业界技术先进、功能完善、能满足石油公司培训需求的模拟培训系统。

本系统是石油工程技术、计算机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网络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本系统包含压裂设备认知实训、压裂设计实训、压裂施工实训、压裂工艺实训、酸化压裂实训、压裂事故分析实训等模块。主要用于对新员工/学员,压裂酸化施工操作人员,井队技术员等人员的培训。通过该系统的培训,可以使受训人员掌握基本的压裂酸化的设备的操作方法,常用的压裂酸化工艺流程、常见的压裂事故分析处理。

系统采用大量数学物理模型用于模拟仿真压裂酸化施工作业中的各种参数(如压力、排量等)的实时变化,精确反应这些物理参数之间的关系,达到与实际压裂酸化作业相同的效果;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造逼真的感知环境,采用与操作工况同步的三维动画,以大屏幕投影方式展示现场场景,结合高仿真的现场音效,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该系统由压裂车控制台,混砂车控制台,压裂现场可联动设备模型,图形系统及配套软件构成。系统中各操作控制台与压裂酸化现场真实设备高度一致。各种设备面板的布局,操作方式,参数显示与实际产品完全一致。硬件设备采用工业级的PLC构成,最大程度保证了设备的可靠性。系统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低;无安全风险。

该系统已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