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井测试模拟培训系统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6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项目负责人:陈利学

电话:13881816677 email:chenlx@esimtech.com

项目简介

石油测井作业是一项资金投资大、技术要求高的复杂工程施工,因此,现场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者的技术状况和操作水平至关重要,而传统员工培训存在培养周期长、培训危险性大、无法重现事故及特殊工况、培训成本高、对员工的技术考核和操作评价缺乏客观性等问题。为此,生产井测试模拟培训系统充分利用计算机模拟与虚拟现实技术、网络技术、图形技术、多媒体技术和测井理论来解决测井工程技术人员和主要技术工人的岗位培训和技能考核问题,使人员的培训和考核能跟上技术发展和生产的需要。

本系统采用三维多媒体展示各种测井仪器的结构、工作原理以及从测井准备到测井结束的整个过程,能完成油井、水井、气井井口操作的培训和考核,能完成绞车工正常上提、正常下放、下放遇阻、上提遇卡的操作培训和考核,能完成操作员对测井软件操作的培训和考核,能完成对测井技术人员的理论培训和考核。该系统由测井地面仪、绞车操作台、油井、水井、气井、图形系统及配套软件构成,系统中各操作控制台与现场真实设备基本一致,各种设备面板的布局、操作方式及手感、参数显示与实际产品基本一致。同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造逼真的感知环境,采用与操作工况同步的三维动画,以投影仪/拼接屏/LED屏等方式展示现场场景,结合现场音效,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本系统目前已完成测井技术理论在线考试子系统;17个测井工艺的多媒体三维教学动画;3种井口操作的培训和考核系统;4种绞车操作的培训和考核系统;包括注入井、产出井、工程井在内的9种测井工艺的培训和考核系统;学员管理系统等。并可根据各用户单位的实际情况加以定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