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带压作业模拟培训系统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5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项目负责人:陈利学

电话:13881816677 email:chenlx@esimtech.com

项目简介

便携式带压作业模拟培训系统是由西南石油大学开发,专门从事带压作业起下管柱模拟培训,具有携带方便,功能完善等特点。

便携式带压作业模拟培训系统是石油工程技术与计算机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可以完成带压情况下起下油管、工具等的培训项目。主要用于新员工,作业队队长及作业监督等的培训。通过该系统的培训,可以使受训人员掌握基本的带压起下管柱工艺流程。

系统采用大量数学模型去模拟展现带压作业中的各种参数,如中和点、压力、速度等,精确反应这些物理参数之间的关系,达到与实际带压作业相同的效果;采用与操作工况同步的三维动画,以单通道投影方式展示现场场景,让人对带压作业有明确认识。

该系统由便携式带压司钻操作台、图形系统及配套软件构成。硬件系统按照工业级标准设计,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采用PLC构成,最大程度保证了设备的可靠性。系统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低。无安全风险。

下一条:便携式井控模拟培训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