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曹均学应邀到南充校区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政治素养,帮助青年教师大学正确认识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11月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邀请邀请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曹均学到校区,为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主题报告。

一名好老师的标准有哪些?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曹均学针对这些提问,从古今中外关于好老师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要求、一名大学老师应具有的政治业务素养以及自身35年的从教经验和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作了讲解。

曹均学介绍了古今中外对于好老师的定义,他说,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有陶行知的热情、朱熹的学识、孔子的智慧和孙中山的博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应该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不断地丰富社会知识,娴熟地运用多媒体技术,拥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和幽默得体的讲课方式。

曹均学强调,当今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有智慧,有爱心,踏踏实实的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应该更加热爱本职工作,注重教学方法并充满智慧爱心。

曹均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曹均学认为,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均学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人民教师,思政课教师更是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要充分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学生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曹均学以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和心路历程为例,强调作为一名好的高校教师,要具有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教学亲和力,不断探索教书育人的新方法,努力成为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曹均学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如何成长为一名好教师。

上一条:董志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充校区举办“成为卓越的酒店人”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