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原社长来校作“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为让学生了解科技论文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写作能力,11月5日,《油气储运》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关中原博士受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A403进行“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讲座由廖柯熹副院长主持,敬加强教授及学院师生参会。

廖柯熹对关中原社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到场同学简要介绍关社长的科研及工作经历,并强调实验研究与成果呈现的重要关系。关博士以纪录片“穹顶之下”引题,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科技文章的主要结构框架,阐述了论文各部分的基本要求;随后就科技写作发展史、科技写作理论知识、科技写作语言文字知识、科技论文写作手法、论文发表等几大方面进行详细论述。她强调,科技写作不仅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也是科研工作者对现状客观、及时、准确的反映。研究者应当严肃、严谨、严格、严密地对待科技写作,将研究成果充分展示,突出创新性,体现科学性、专业性、可读性、规范性,做到逻辑结构严密,论证有理有据,坚决反对数据造假、抄袭、落后内容再包装等原则问题。最后,敬加强针对重点内容再次强调,大家围绕论文写作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科技文章写作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科技文章写作的了解更加全面具体。

《油气储运》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关中原博士讲座现场

(撰稿:单雨婷、罗佳琪审核:李勇明)

上一条:唯品会西南中心张鑫来我校作“特卖模式”营销机理学术讲座 下一条:姚国强教授来我校开展《影视短片创作面面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