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2019年11月01日下午,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到理学院作了题为“关于二型Fuzzy集的热点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析了如下四个问题:为什么要引入模糊集?为什么要引入二型模糊集?为什么要引入区间值二型模糊集?.如何研究二型模糊集?进而将二型Fuzzy集的来龙去脉清晰明了地呈现了出来。最后,胡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要注重底层构建和高层拓展,方能有所获有所得;高瞻远瞩,潜心于学,方能行进致远。

报告结束后,胡老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将自己的学术心得、所悟、所思和所感分享给理学院学生。既提高了大家对数学的兴趣和感悟,又让大家备受鼓舞。

说明: C:\Users\W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f1f66d8d691d726e1c9005259cbb8.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7df52f02786db19fbe64793da243a.jpg

报告人简介:

胡宝清,男,1962年3月生于湖北仙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学习基础数学。在武汉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2003年9月至2004年3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2011年01月至2011年02月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2012年7月至9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悉尼科技大学访问。还先后十几次前往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7年后被聘为武汉大学教授,2004年被聘为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模糊系统与数学》杂志编委、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职。胡宝清教授长期从事不确定性数学理论、智能计算与不确定性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主持或参加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八五”攻关项目、国家教委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基金等十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多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参加的东北电网水库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合作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其中的实用化软件开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80多篇。

上一条: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王泉到我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