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三点,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半环上线性方程的一些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王学平老师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研究半环上线性代数理论,然后讨论半环上半线性空间中基的基数相等的条件,给出基的基数相等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介绍不同秩的概念,如矩阵的行列式秩、McCoy秩及张成秩等给出半环上线性方程有解的充要条件,最后给出线性方程有唯一解的广义Cramer法则。

报告结束后,王老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细致深入的解答,鼓励对半环上线性代数理论感兴趣的学生并指出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供学生参考。

报告人简介:

王学平,男,汉族,1965年生,理学博士,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版)》主编、《模糊系统与数学》编委、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系统与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格理论及其应用、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半环理论及其应用、max-plus代数上线性代数理论与矩阵理论等的研究。已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年刊》、《Science China Mathematic》及《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各两项、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资助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2000年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4年与2009年分别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一项。

上一条: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