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校区举办“分布式能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南充校区在第四教学楼4313教室举办“分布式能源”学术讲座。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高级工程师赵言喜应邀担任主讲人。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赵言喜介绍了石油的形成、开采、用途、分布和燃气基础知识、天然气输配系统等方面的内容。

赵教授通过一段科教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石油的特征、形成过程、开采的现状和西南油气田的发展前景。如何开采石油与天然气?赵言喜说,石油开采,首先需要寻找到地下油层,然后进行勘探研究,确定寻找到的油气田是否有工业开采价值,从而确定是否进行开发、采出石油的工作。他强调,石油勘探研究是检验油田是否具有工业开采价值最直接有效的办法,钻井设备的选择是开发和采出石油的至关重要的环节,我们需要根据油田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相应的钻井设备和采油方法。随后,赵言喜通过图文组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石油的用途。同时,赵言喜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及中国石油的分布,列举了我国陆上石油的主要产地和燃气基础知识、天然气的输配系统。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2019级的卢宇同学说:“聆听了这次讲座,我对石油能源的了解更加全面,同时也让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完成学业,争取早日为我国能源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南充校区举办“油气输送管道焊接及其质量控制”讲座 下一条:气藏型储气库地面工程技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