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5日下午三点,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复杂网络系统的同步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钟守铭老师首先以“小世界”引入,生动形象地给出讨论复杂网络系统的必要性。接着从复杂网络系统的模型、复杂网络同步的定义、复杂网络同步的方法、团队研究成果四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报告最后钟老师还给师生们具体给出了如何发表SCI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的宝贵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钟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并进一步拓展了复杂网络系统同步、多智能体的一致性研究的最新研究动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

钟守铭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钟守铭,1955年11月出生,1982年1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至1986年2月在中山大学数学助教进修班学习,2005年在加拿大Waterloo大学访问学习半年。现为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2019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TCCT分会顾问,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成都市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生物数学学报》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曾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四川省数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复杂网络系统、神经网络理论与算法、泛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生物数学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上发表100多篇SCI检索的科研论文,作为主研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1项, 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 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和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上一条:清华大学化学系王定胜教授应邀访问西南石油大学 下一条:李建成院士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