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石油学会 关于召开“湖北省页岩气产业发展展望研讨会”的通知(一号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湖北省页岩气资源十分丰富,初步估算总资源量超过10万亿方。相关单位开展了大量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诸多重大发现。为推动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步伐,尽快取得商业成功开发,湖北省石油学会秉承发展页岩气,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宗旨,决定召开“湖北省页岩气产业发展展望”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就湖北省页岩气勘探开发、综合利用献计献策,加快推动湖北境内页岩气产业发展。现面向有关单位征文,欢迎页岩气及相关领域的广大专家、技术人员踊跃参加。为做好会议征文相关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依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发展

二、 主办单位:

湖北省石油学会

三、 地点及时间:

武汉或宜昌,202011月或12月,具体见二号通知。

四、 征文范围:

1. 页岩气气藏地质、气藏工程;

2. 页岩气钻完井工程工艺及井筒排采技术;

3. 页岩气环境保护技术;

4. 页岩气产业政策研究

除上述论文研究方向外,欢迎参会专家学者交流国内外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

五、 征文要求:

1.围绕征文范围撰写论文。论文内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逻辑严谨。语言要通顺,避免泛而空洞。作者排序以原稿为准。原稿应包括:题名、作者、工作单位、地址、职务职称,中文摘要、关键词(3-6个)、正文(包括:图表、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一般不少于3000字。

2.请作者于20201031日前将电子文档论文发送到yangw10.jhyt@sinopec.com。会务组在收到论文三日内将反馈收到信息,若未见确认信息则邮件发送有误,请与会务组人员联系。

3.论文格式参见附件《论文编排格式要求》。

六、 其他事宜:

1.会务组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论文进行评选,并推荐大会交流。

2.报送论文不得涉密,相关保密工作由作者所在单位负责审核。

3. 联系方式:

湖北省石油学会:杨薇

话:0728-6503940 机:18771187606

E-mail: yangw10.jhyt@sinopec.com


附件:1、论文基本情况汇总表

2、论文编排格式要求

湖北省石油学会

      2020929





附件1


论文基本情况汇总表

序号

研究领域

论文题目

作者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附件2

论文编排格式要求


一、论文格式基本要求

1.页面:A4

2.页边距:上3.5cm,下2.5cm,左2.5cm、右2.5cm

3.字体:正文全部小四号宋体。

4.行距:1.25倍行距,段前、段后间距为0

二、论文一般包含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

三、论文题目

题目是反映一篇论文涉及专业范围与水平的第一个重要信息,应紧扣论文内容,准确表达论文的范围和深度。论文题目力求简短、精炼、醒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若简短题目不能反映论文内容时,可采取正、副标题的方式。

编排格式要求:居中,采用加黑宋体二号字,行距设置为1.25倍。

四、论文摘要

摘要是对论文内容的简短陈述、概括和浓缩,以便于不阅读全文即能获得必要的信息。要求简练、明确。内容一般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或结论。一般不超过300字。

编排格式要求:1.标题“摘要”字体:黑体小三号字,首行缩进2个汉字,1.5倍行距。2.摘要正文每段落首行缩进2个汉字,宋体四号字,1.25倍行距。

五、论文关键词

关键词是从论文中选取出来,用以表示论文主要内容信息的单词或术语。一般选取36个词作为关键词。

编排格式要求。关键词与摘要之间空一行。宋体四号字,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间隔,末尾不加标点。

六、论文正文

正文是论文的主体,要求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论据充分,推理严谨,数据可靠,条理层次分明,文字图表清晰整齐。论文中涉及的重要观点或成果引用他人时应予以注明,并相应列出参考文献。

正文格式:每段落首行缩进2字,宋体小四号字,1.25倍行距。

章节标题格式1.每章的章标题居左排列,黑体三号字,1.5倍行距,章序号为阿拉伯数字。2.每节的节标题居左排列,黑体四号字,1.5倍行距。

七、参考文献

引用的重要和关键文献在论文正文中用方括号和阿拉伯数字按顺序以右上角标形式标注在引用处。

编排格式要求:1.参考文献按照在正文中引用的顺序进行编码。2.居左排列,宋体五号字,1.25倍行距。




上一条:【关于召开“ 中国油气勘探技术交流大会” 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 二氧化碳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研讨会” 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