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应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作者:         编辑:沈立芹         审核:         点击:[]

4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应发为学院教师作“博士点建设及专业问题探讨”专题讲座。卢应发教授为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博士、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博士后、楚天学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津贴获得者,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岩石力学数值分析与计算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安全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和《岩土力学》编委。卢应发教授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及路基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基于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获省部级二等及以上奖励4项,完成国家面上基金5项,授权发明专利16项。

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明友主持。讲座伊始,院长助理朱一林副研究员首先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思路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卢应发教授分享了他在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领导建设土木工程博士点的经验,并对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及教学科研平台等七个方面的谋划和建设针对性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卢应发教授分享的经验及提出的建议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为我院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图 范会灵)

                             卢应发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讲座

                            朱一林助理介绍学院情况及博士点建设思路

上一条: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与申报要点”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吴洁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