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彭敏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罗琴琴         编辑:沈立芹         审核:赖南君         点击:[]

4月13日晚19点,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学中心副教授彭敏老师应邀,在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摩崖文学研究方法漫谈”的线上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外语院教师及部分MTI与MA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外语院副教授黄伟珍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彭老师为中国古代文学博士,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唐宋文学、地域文学、摩崖文学。讲座上,彭老师就“摩崖文学”学术概念的提出、“摩崖文学”研究对象与内容、研究方法的探索、研究方法的反思与可期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摩崖文学是学界新近提出的学术概念,其研究虽现处初级阶段,但前景却十分广阔。讲座上,彭老师详细讲解了实地考察、文献阅读、文本释读、历史考据、特质探讨等“摩崖文学”研究方法,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实地考察照片、手绘地图等,声情并茂地讲述其探寻“摩崖文学”研究方法的过程。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学术氛围浓厚。彭老师旁征博引、去繁就简,以轻松幽默的讲授方式让外语院学子感受到古代文学的魅力,开拓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同时也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上一条:浙江大学何辉斌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姜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