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李永龙博士受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杨威         编辑:沈立芹         审核:赖南君         点击:[]

2022年5月12日,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李永龙博士受邀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做了题为《水电能源枢纽智能化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报告,我院多名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水电能源枢纽是一种支撑水能高效开发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战略基础设施,我国目前已建设水库大坝近十万余座,总装机容量达3.5亿千瓦以上,稳居世界第一,库坝安全为电站运行之基,确保库坝安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李博士的专题汇报以水电枢纽关键建筑物为对象,针对水下结构、高坝坝面及边坡、复杂洞室群等不可达、不易达巡检作业面,讲述了研究团队在无人化巡检装备(水下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巡检机器人、引水隧洞巡检机器人等)、基于人工智能的缺陷识别与量化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针对老师、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交流效果显著。

上一条:四川大学何川教授受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温智研究员为我院教师做线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