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张晴霞         编辑:沈立芹         审核:杨兆中         点击:[]

5月19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eview on generalized differentiabilities of fuzzy(interval)-valued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邱东教授针对如何解决集值函数的广义微分问题,回顾了学界采取的几种解决方案:嵌入、微分包含、广义H微分改进等。指出了各种方案的优缺点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自己团队提出的从商空间角度出发,建立模糊数商空间的代数和拓扑结构,进而引入的微分理论。该理论不仅从理论上完美地解决了模糊微分方程中定解问题之解不唯一这个看似奇怪的现象,而且从语义角度也很好地解释了模糊集理论与现实中人们处理不确定性信息的契合性。

最后,邱东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模糊数商空间理论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邱东,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理事会理事,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SCI检索50余篇。其研究领域涉及模糊分析学以及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研究等。

上一条:秦睿研究员应邀为理学院师生详解人工智能的未来与前沿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