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王玉兰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张晴霞         编辑:沈立芹         审核:杨兆中         点击:[]

5月21日,西华大学王玉兰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Some recent results on the chemotaxis-fluid syste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非线性动力系统研究所、数理力学研究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由理学院周彬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玉兰教授讲解了考虑涉及信号狄利克雷边界条件的趋化性流体模型。在趋化性流体系统伴随无通量Neumann-Dirichlet型齐次边界条件的情况下,解理论得到了发展。然而,如果与建模文献所建议的一致,将信号的边界条件改为非齐次狄利克雷边界条件,则对相应的解理论的理解要少得多,因此讨论一些趋化性流体系统的全局可解性,这些系统涉及信号的狄利克雷边界条件。

最后,王玉兰教授与在座师生就趋化性流体系统的进一步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王玉兰,博士,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近几年的研究兴趣主要为趋化方程组的性质,已在“Comm.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Math Z”、“Math. Models Methods Appl. Sci.”、“ASNS. Pisa”、“J. Differential Equations”、“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Commun. Math. Sci.”、“Discrete Contin. Dyn. Syst.”等国际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等;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肖义彬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林莉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