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方亚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张晴霞         编辑:沈立芹         审核:杨兆中         点击:[]

5月21日,四川大学方亚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Convergence Rates of Inertial Primal-Dual Dynamical Methods for Separable Convex Optimiz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非线性动力系统研究所、数理力学研究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由理学院吴新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这次学术报告中,方亚平教授针对线性等式约束的可分离凸优化问题,提出了一个具有含时正阻尼项的二阶连续原对偶动力系统,通过李亚普诺夫分析方法,方亚平教授研究了所提出的动力系统的渐近性质,推导了阻尼系数的不同选择的收敛速度,同时还证明了所获得的结果在外部扰动下是鲁棒的。

最后,方亚平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线性等式约束的可分离凸优化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方亚平,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优化问题、均衡问题和变分不等式等问题的研究,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perations Research》、《SIAM J. Control Optim.》、《IEEE Trans. Automat. Control》、《Automatica》、《Eur. J. Oper. Res.》等国际运筹学与控制论等领域的主流学术刊物上发表系列论文。2014-2019年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以及数学天元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

上一条:四川师范大学柏明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肖义彬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