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转让公示:一种高温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夹持模型及其使用方法等2项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肖衡         编辑:肖衡         审核:         点击:[]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国发〔201616号)和我校《关于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试点办法》(西南石大科〔2017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 “一种高温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夹持模型及其使用方法”以及“一种致密砂砾岩驱油用岩心制备方法”专利拟转让进行公示,任何单位或个人若有异议,应当在公示时间内以真实身份书面向我单位提出。

1. 一种高温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夹持模型及其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名称:一种高温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夹持模型及其使用方法

专 利 号:CN201610953215.4

申请日期:2016-11-03          

授权日期:2018-10-9

专利权人:西南石油大学

人 :施雷庭;袁晨阳;朱珊珊;叶仲斌;舒政;高源;王瑶

成果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温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夹持模型及其使用方法,包括观察座、可视化夹持座、底座密封用硅胶片、岩心玻璃片、观察玻璃片、观察盖密封用硅胶片、螺栓;其特征在于,所述可视化夹持座和观察座对齐,通过螺栓连接,连接后观察座和可视化夹持座形成的空腔,从下到上依次叠加放置底座密封用硅胶片、岩心玻璃片、观察玻璃片、观察盖密封用硅胶片。本发明通过将云母加热板和可视化微观模型加持器相结合,可以更为简便地模拟地下原油流动特征,便捷有效的根据实际油藏温度选择驱油可视化微观模型的试验温度,防止热量散失。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0万元

方 :重庆彤宣石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 一种致密砂砾岩驱油用岩心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名称一种致密砂砾岩驱油用岩心制备方法

专  利  号:CN2016111388220.1

申请日期:2016-12-12          

授权日期:2020-04-21

专利权人:西南石油大学

人:叶仲斌;杨梅;施雷庭;朱诗杰;李刚;舒政;张玉龙

成果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致密砂砾岩驱油用岩心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一定粒径的石英砂、粘土矿物和胶结剂粉末按比例进行混合;组装模具;模具湿润:在对模具填砂前,用精细喷水头对砂体即将接触的下表面喷入目的地层水3mg,匀砂:称量1/N模具体积的石英砂混合物装入模具内,用刮平工具在模具内沿水平方向来回移动,最后用压块压住;将填装好的模具稳压15min后卸压;重复进行步骤(3)(5)直至模具装满,将岩心模具整体放入恒温箱内烘烤;脱模。本发明制备出了大体积的致密岩心,该岩心具有死孔隙小的优点,并优化了致密砂岩在实验室实验仅靠取芯实验,而无人造岩心的空白,为非常规油气田开发提供帮助。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0万元

方:重庆彤宣石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期 :20210922日至20211010

人 :肖衡

联系电话:028-83032096

上一条:专利许可公示:“微纳米复合钻井液堵剂及其制备方法(美国专利)”与“一种适用于页岩气井的钻井液及其制备方法”两项专利许可 下一条:专利转让公示:一种油泥清洗剂及其用于处理油泥的方法等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