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许可公示:一种通道压裂中顶液脉冲时间优化方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作者:         编辑:肖衡         审核:         点击:[]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国发〔2016〕16号)和我校《关于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试点办法》(西南石大科〔2017〕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一种通道压裂中顶液脉冲时间优化方法”专利拟许可进行公示,任何单位或个人若有异议,应当在公示时间内以真实身份书面向我单位提出。

一种通道压裂中顶液脉冲时间优化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名称:一种通道压裂中顶液脉冲时间优化方法

:CN201710841542.5

申请日期:2017.09.18

授权日期:2019.10.01

专利权人:西南石油大学

人:卢聪;陈滔;郭建春;张涛;陈迟

成果简介: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网络裂缝导流能力优化的新方法。利用该方法可以确定网络裂缝中支撑剂支撑的主裂缝和无支撑剂的自支撑裂缝需要的导流能力,从而为压裂优化设计提供指导,形成高效支撑的裂缝网络,提高页岩气和致密油气藏压裂效果。该方法主要基于水电相似原理将复杂网络裂缝进行等效为间单的裂缝体进行优化。首先将裂缝网络沟通的储层等效为高渗透带,利用产量最优对高渗透带的渗透率进行优化;再根据水电相似原理,优化出等效裂缝渗透率;最后分别优化网络裂缝中陶粒支撑主裂缝与自支撑分支裂缝的导流能力,从而为压裂优化设计提供指导。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33.99万元

方:成都劳恩普斯科技有限公司

期:20211223日至202217

人:肖衡

联系电话:028-83032096


上一条:专利许可公示:评价低渗透非均质气藏压裂水平井裂缝参数合理性的方法 下一条:专利许可公示:一种网络裂缝导流能力优化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