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重要活动  /   正文

2015年第四届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点击:[]

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和评估工作会议

2015年3月23上午,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刘宝珺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永生院士、副主任贾承造院士、周守为院士、康玉柱院士、罗平亚院士以及学术委员会牟书令、杨春和、杜志敏、刘树根、刘家铎等11名委员出席,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金洲校长、副校长张烈辉以及实验室全体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永生院士、实验室主任周守为院士和常务副主任赵金洲校长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常务副主任赵金洲代表实验室向委员们详细解读了201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4年化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分析、上轮评估总体结论和问题、本轮评估期实验室主要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方面。会议的第二阶段由5个代表性研究成果负责人刘树根、陈洪德、张烈辉、郭建春、刘清友分别向学术委员会汇报。

学术委员会认为本轮评估期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开展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聚集领军型人才和创新团队以及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各位委员献计献策,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3月23下午,实验室全体学术带头人以及学术助手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审查会,常务副主任赵金洲校长从本轮评估期实验室研究总体进展、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4大方面50多个要点180多页的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历经3个多小时进行了报告。实验室主任周守为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罗平亚院士、委员杜志敏、刘树根以及学术带头人刘清友教授等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金洲校长对评估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审查会现场

上一条:2014年第四届第四次会议及第七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