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重要活动  /   正文

2010年第三届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点击:[]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0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宝珺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杜志敏、贺振华、刘家铎、李鹭光、王小牧、徐向荣、曾恒一、袁士义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方向带头人赵金洲教授、刘树根教授、孟英峰教授、周文教授、施太和教授以及两校科研处、校办和实验室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首先,实验室主任杜志敏汇报了2010年工作报告和2011年工作要点。委员们对实验室评估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表示满意,并围绕实验室人才培养、基础研究、自主研究课题、开放运行、服务油气工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出实验室应以气为特色,走差异化道理,明确基础研究目标,加强基础性和原始创新研究,以国家油气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加大实验室标志性研究成果、实验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与国际研究机构和石油公司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不断提升实验室科研平台的研究水平,为我国油气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实验室将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国家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点重大工程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油气工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http://lab.swpu.edu.cn/UploadFiles/zxdt/2011/1/temp_10121722264551.jpg

实验室主任杜志敏教授进行实验室工作汇报

上一条:2023年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2011年第四届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