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参观接待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Pounick 教授一行来院进行研究领域交流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3日       供稿:       编辑:国重       审核:       点击:[]

9月19-20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Pounick教授与其学生李佳樽一行来院进行非常规页岩开发技术交流,并参观了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院长郭建春教授组织石工院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与座谈会,双方就研究领域、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9日下午Pournik教授在国重A40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cid Stimulation of Unconventional Shale Reservoir(非常规页岩的酸化改造)”的学术报告,全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据报告,Pournik教授团队针对美国Eagle Ford页岩高碳酸盐岩矿物含量的特征,开展了一系列酸化模拟实验,分析了页岩酸化效果的影响因素。报告会后Pournik教授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9月20日上午Pournik教授在国重B401会议室与郭建春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郭建春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非常规领域研究取得的成果,双方就研究领域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Maysam Pournik,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石油与地质工程学院Assistant Professor。Pournik教授硕士毕业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石油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石油工程专业,师从美国著名压裂专家Zhu Ding教授,毕业后Pournik教授留校开始博士后研究并担任讲师,2010年9月起开始在俄克拉荷马大学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Pournik教授主要从事酸化压裂,水力压裂,裂缝闭合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撰稿:苟波、卢聪,审核:李早元)

图1学术交流报告

 

图2 双方座谈交流

上一条:延安大学石油与环境工程学院张琰图院长一行来院访问 下一条: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前石油工程系主任一行来院进行学科建设和研究领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