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参观接待  /   正文

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贾锁刚院长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供稿:       编辑:gz2017       审核:       点击:[]

5月13日,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贾锁刚院长带领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钻采院钻井室、采气室、储层改造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来院考察,就复杂油气藏钻完井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油气藏增产改造及提高采收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进行交流。石工院院长郭建春,副院长康毅力,钻井所所长付建红、副所长何世明,采油所副所长李海涛、刘永辉,开发所副所长王健等10位教师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郭建春院长主持。

郭建春院长对贾锁刚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青海油田作为中石油四大勘探区域,近年来特别是在柴达木盆地有着很好的勘探开发前景,得益于新理论、新技术的运用。长期以来石工院与青海油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希望青海油田一如既往地为我院教师在工程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环节的平台构建提供支撑条件。

钻采院科管科科长扈福堂作了题为“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简介”的报告,从单位概况、科研条件及资质、主体工艺技术等方面概述了钻采院的科研水平和业务需求。特别指出,目前针对疏松砂岩气藏排水、防砂工艺亟待寻求技术支持。

付建红、李海涛、王健3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复杂深井钻井工艺技术”、“采油气工艺所特色学术方向”、“提高采收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报告。介绍了我院钻井所、采油所、开发所的研究实力、特色领域、技术进展及装备水平,其中涉及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理念,引起了来宾的共鸣。

贾锁刚院长表示,3个专题报告从系统、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学科前沿的基础研究水平和应用研究实力,特别是结合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高校教师很高的学术造诣和科技创新能力,感谢教授们的精彩讲解。希望后期加强和学院在重大工程问题及科学问题上的联合攻关和研究,加强交流、沟通和合作。

康毅力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近年来,石工院基于学科特色和优势,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突飞猛进,科学研究从跟踪研究发展到并行研究。今后,学院将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展前沿技术的应用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希望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切实拓展与青海油田的深度合作,为我国的油气工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贾锁刚院长一行在张广东高级实验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来宾对国重实验室公共平台的研究设备和仪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对钻完井、提高采收率、压裂酸化、腐蚀等研究平台,实验室相关课题组的老师们也热情为来宾介绍仪器设备的功能用途和性能指标,参观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拍摄:陈丽萍 审核:李早元)

图1 交流会现场

新闻链接:

http://sgy.swpu.edu.cn/info/1084/7965.htm

上一条:SPE南海分会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延安大学石油与环境工程学院张琰图院长一行来院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