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参观接待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6日       供稿:       编辑:国重       审核:       点击:[]

每年的5月19-26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展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5月21日-25日,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特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

活动期间,黄旭日教授、郭柏云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iovanni Grasselli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赵玉龙、郭肖、祝效华、康毅力、游利军、郭拥军、魏纳、唐鋆磊、肖文联、杨迎新、毛金成、周明、王世彬、刘平礼、贾春生、蒲万芬、魏兵、周莹、王颖、罗仁泽、何毅共计21位研究人员做了学术报告和科普讲座,展示了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重要成果。

5月24日,新都一中实验校师生400余人分10组参加了石油起源和开发开采科普教育,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新都一中实验校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实验室老师热心地作了解答。本次科普活动弘扬了石油科学精神,普及了油气科学知识,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5月25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成都分会共同启动了第五届SPE石油文化节活动,来自11所石油高校和4个企业的81名代表以及留学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新都一中实验校学生分组参观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新都一中实验校学生参加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科普教育

新都一中实验校学生分组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新都一中实验校学生体验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

学生记录石油科普知识

第五届SPE石油文化节

第五届SPE石油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来校看望青年人才代表

关闭